話說這次的春節...喔!不~是春假啦~我去了高雄了喔~(春節!春假!傻傻分不清楚~反正很多人都說錯嘛...)
說是辦正事了~但是還有一點小小想好好放鬆心情的期待!哈哈哈
要做自己!畢竟比較怎麼比都比不完~乾脆就以真面目快樂過每一天好啦!說是說的簡單啦~
要我做到還真的有點小困難耶~
獨立獨立!搞不好放鬆心情扎實的過每一天....不要妄想自己不能改變的事會好一些^ ^

總之 禮拜二晚上上完課就整裝(因為要去寫生所以待了一堆東西呢!光後揹的包包,我量了一下就有7公斤~還不算手上拿的衣服行李跟畫布~乎!好重阿...)然後風塵樸樸的飛到高雄去啦!(<- 是坐客運啦!很平民化吧!)
老實說我好像沒去過高雄耶~有的話也是很小的時候芭!沒什麼印象
去之前就有好好的問老師寫生的要點囉~所以心裡小放心了一下...
話說每個禮拜的寫生課訓練 是該驗收一下了!!喔~好熱血喔!

其實在坐客運的時候往窗外看到一片黑漆漆還真的無法想像我離台北好遠喔!
下車了才覺得 "挖屋~我到高雄了喔!耶耶耶 ˙皿˙Y"

在高雄的期間都要借住在孝之家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畢竟我認識的高雄人實在不多呀~就 打擾囉~

---------------------PART 1------------------------
第一天
就由孝之和他哥哥當導遊陪我們去逛高雄囉~
孝之用他媽麻的舊型機車載小玉(P.S阿芝的馬麻很親切喔~感覺是很像朋友的馬麻!)
真的很舊型優~轉彎的時候還可以用腳幫忙推的那種!
哈哈~腳一下子就碰到地面了
油表總是滿格可是他哥哥說那是假象!因為它會直接跳TONE除了滿格的選項就是直接 咻~沒油
吃高級汽油的喔!可是偏偏我們的行程中有到中正大學的
我跟阿芝的哥哥就一直回頭看 怕阿芝他們騎到一半然後停住 開始往後退~
一整個很驚險!
中午的時候孝之的媽媽就請我們吃飯店餐廳喔!人好好喔~吃的超開心的!
很滿足~~而且孝之一家人感覺感情好好喔!真好~
總之第一天就把高雄應該有的景點晃一圈囉~

值得說的大概是晚上我們去六合夜市吧!
高雄很有名的觀光夜市!
和台北有點不一樣,路很大條,所以沒有覺得很塞~
其他跟台北不一樣的大概就是鱔魚意麵吧!
好像鱔魚是高雄才有嗎?
我也不清楚,總之 ... 網路上都說一定要吃就是了!
所以我們也吃了喔~可能孝之他們都覺得沒什麼吧!
好像都是這樣~電視把師大夜市的美食報成這樣,有些我也覺得很普通阿!....懷疑 *-*a
ㄏㄏ~
林宗興好像在高雄很紅的樣子ㄟ~看到很多關於他的看板!
最愛宗興之類的~~~~不予置評囉!

晚上還有去看夜景~只能說!好多燈壓!除了燈還是燈喔~燈燈燈燈燈
感覺能裝上燈的地方都不放過ㄟ,更不用說是橋阿!
孝之他們很爆笑的說 "都是陳菊啦!!裝這些俗的要死的燈~搞的每個地方都跟檳榔攤沒兩樣!"
哈哈~我只能說 她真的很厲害!!
燈裝不好真的是一點氣氛也沒有ㄟ~~應該說是顏色不對...
每條橋都變的超華麗的!聽說水滴寶寶是林俊良(設計組的教授)設計的ㄟ!!就是奧運的幸運物
挖喔~好酷喔!很難把這麼可愛的東西跟他的人聯想在一起!
P.S 高雄真的好熱喔!第一天逛的超累的! 回到阿芝家就癱了~
紫外線超嚇人的呀!怎麼孝之還這麼白阿~不容易呀!!


--------------------PART 2------------------------------

第二天
第二天因為孝之的體力耗盡,跟他哥哥有事情
所以就決定把我們放牛吃草囉~
因此我們的交通工具換成了 "公車"
高雄的公車跟台北真是天差地別的!
在台北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公車在馬路上奔馳喔,可是高雄卻少的可憐!
不是說高雄的捷運通了嗎?
當初聽到這個消息的我们超興奮的壓,終於解決我們行的問題了...
沒想到!通的是南北向線的捷運~
換句話說....都是觀光景點的東西向
也就是 西子灣 高雄港 旗津 新崛江....等等,這些東西象限的景點
都是不會到的丫~
簡直是 晴天霹靂阿!
不過幸好等公車也沒有等很久啦~
這天我們打好如意算盤 決定定點寫生就好了
途中我們坐公車坐過頭 所以拖到中午最嚴熱的時刻因此決定先吃冰 (<-海之冰 也是網友大推的店 )
眼尖的我們,在充斥著 高雄女中 嘉義大學...等琳瑯滿目的卓上發現了
台灣師大!!
挖~絕對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呀!
所以我們硬是在台灣師大後面加了美術99(真是霸道哇!)
哇阿~真開心 感覺變年輕了ㄟ,畢竟塗塗鴨鴨這是高中生國中生的行徑吧!
管他這麼多~



後來我們就坐船到旗津去了
找了個好景點 在一家景觀餐廳的樓上 因為上面風吹日曬的
所以也沒有客人 所以我們就很自然的把上面當成我們寫生的場所啦~
風真的超大的 一直吃到頭髮 可是看到好多船出出入入的ㄟ~
有軍艦阿.漁船阿.貨輪阿....有一艘船上載有好多COSCO的貨喔~小玉看到眼睛都發亮了ㄟ~
有沒有這麼餓阿!哈哈



這是我在寫生的地方 阿呀呀~全身包緊緊!全面防曬喔!
用具真的是很多ㄚ~這燈架剛剛好可以把畫布卡在上面ㄟ~鄭在慶幸自己買了5號畫布的同時

咻~~
轉眼間,我的畫布就消失了~
害我很慌張
怎麼 怎麼 會不見了
真是太驚人了,明明前幾分鐘都在的阿!傻眼@@
結果我往樓下看
天ㄚ~我的畫布掛在二樓的窗台上了
風也太大了吧!!!!!!
只好很不好意思的麻煩樓下餐廳的服務生幫我們開窗拯救我的畫布
真是窘阿~~大窘
撿之前我們還模擬對話(P.S這時段餐廳人還蠻少了~~)

服務生甲:請問幾個人呢?
我:恩.....這個....不好意思我們有東西留在這裡了>///<
服務生甲:是什麼東西呢?
小玉:一張畫布
服務生甲:.....................
(我想他大概在思考這是什麼東西吧!不然就是在想這種東西怎麼會在我們店裡!)
服務生乙:怎麼了?
服務生甲:他們有一個...恩...東西留在這裡
服務生乙:在哪裡呢?
我跟小玉:那裡 (指著透明落地窗外一張白色的畫布...真的掛在那裡!)
服務生甲乙:(傻眼中...)這個.....(我相他們大概是在想怎麼會飛到這的呢?
小玉:可不可以把窗戶打開呢?
服務生甲乙:(露出難為的表情)我們..試試看..
幸好 ....窗戶可以打開,而且他們沒有多問
我們用風太大吹到這裡當理由矇混過去,事實上也是
但是怎麼吹會吹到這呢?原因就是我們偷偷潛入三樓擅自的作畫了起來
這實在是很難解釋的阿!
雖然小育堅稱這又不是他們的領地,我還是很戰戰兢兢的....畢竟擺了好多他們的椅子不是嗎?
幸好...
服務生甲看起來還蠻熱心的,他說用掃把試試看好了
突然~~
我、小玉、服務生乙:啊!!!!!

畫布就這麼從二樓掉到樓下了~
真是一波三折ㄚ....
接下來要怎麼跟樓下渡船口的人解釋 我們不是要搭船而是要找我們的畫布呢?

一整個就是 窘窘窘窘窘 窘到爆阿....
當下真想放棄我的畫布了!

總之 歷經了千辛萬苦 終於畫布最後還是找回來了
雖然它上面加了好多料
不管了~結果我們又衝去吃冰 調適心情 昏倒挖~
寫生真的好辛苦喔~
跟萬里尋親記差不多了啦!!

要下結論了
就是 好累阿!
坐車好累,用具好重
不過.....真的有寫生到耶~
覺得還蠻開心的...而且跟同學聊聊天的feel還不錯喔!
希望自己能有更多寫生美麗風景的機會
畢竟 累積的經驗越多 功力才會越來越強阿~
那 練舞也是囉?
唉呀呀...要怎麼克服拍子的問題咧~
想到這個就暈眩阿!

最後 我去了一趟高雄曬的好黑喔~
這是我最SAD的事 要怎麼白回來啦!(大喊~~)
夏天才正要開始而已阿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