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里山回來已經一個禮拜多了....
但是其實感覺好像過了更久

7月初的時候去了一趟阿里山
跟一群人去寫生


我在深山ㄟ~哈哈
要是只是去走走玩玩肯定很輕鬆
可是我們都有任務在身~所以幾乎行程滿檔
第一天 風塵僕僕的從台北下到嘉義去
我只能說 ....我們不管想去哪 都要花錢包車
因為....嘉義的公車不像台北那麼方便
交通真是個大問題~~
而且我們每個人光畫具 就一整個 多到不行
每個人至少三包以上 而且每包的份量都有不容小覷的實力!!
所以我想除了包車!應該沒有公車願意同情我們


從火車站到阿里山就花了2個還3個小時...一整個累癱
裡面還有很多會暈車的人,真是辛苦他們了~

有去過阿里山的人就知道 那裡住的地方 在小火車旁邊的!只有兩家
感覺星等比較高~~
但是因為我們好多人是要去住10天的!
所以 那個沒有很符合經濟效益 因此 幾乎大家都住再低一點的地方
那裡有很多賓館 當然就不會太要求設施跟裝潢!可是乾淨還是一定要有的
唯一一點讓我想要小小念一下就是 洗澡水忽冷忽熱的!
阿里山溫差很大!大部分的時候看到溫度計上都是16或17度 傍晚更冷
所以....對我來說洗澡真是一項酷刑

第一天我們只有繞繞而已
阿~忘了說 我們的成員有點複雜
各個年齡和職業的都有
有攜家帶眷一起來的 也有已經當老師在進修的 有學生!像我一樣
而且我後來發現 我和魚板是裡面倒數第2年輕的...嘿嘿嘿
只輸了一個高中生
還有 少數一些年過半百的老人家
有來自 台南 高雄 和我一樣 台北的人

去的時候有點擔心 因為其實除了魚板 剩下的我都不熟(是幾乎不認識啦~)
魚板只待5天....而我要待8天....哈哈
所以 我有努力跟大家裝熟~~哈哈~~沒有啦!

在這幾天發生很多事情
不過每天的行程其實都差不多 老師可能花一個早上講解一些東西
剩下的時間 我們都在四處遊蕩寫生
可是...一點都不悠閒
因為光背著畫具 從住的地方出發到山上 想要畫的景點
就是一項挑戰!!大學生體力好差~~~
可能是都沒在運動的關係,才走一些山路就好累好累 畫具又好重好重
整個寫生的活動 其實一點都不浪漫...但是心境是浪漫的啦!

聽著大自然的聲音,偶而一點鳥囀
幾十呎高的巨木環繞 常常突然的一陣大霧茫茫
飄點小雨 提著畫筆 看著眼前的景象(一不小心雨會變大!)

常常以為自己好像誰也不認識
拋掉過去 拋掉煩腦 拋掉現實 拋掉自己

就只專注在眼前和手上能掌握的
一切都那麼踏實 風吹在耳邊 呼呼的好舒服

幾乎每天都這樣的過 幾乎晚上和大家到星巴克 分享自己的畫作自己的心得
有的時候安靜的坐在角落 啜飲著拿鐵 想一些事情 想怎麼畫 想過去
想認識的人 想想自己
心情保持愉悅 不煩燥 這樣也開心

不主動也不被動 維持原本的我

有的時候大家會坐一圈 輪流畫身邊的人
做速寫遊戲!有很多同學都畫的很傳神...超厲害的!
至於我呀~~哈哈 還要在加油
或 打打牌 聊聊天 輕鬆一下~

然後隔天 又可能有新的靈感 新的想法 每天都是實驗 是冒險
畢竟沒有人可以保證現在手邊畫的這張圖 未來會是怎樣 卻又期待它會是進步的開始

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老人啦~

偶而跟比自己年紀大的人相處會有點感觸
因為他們看事情的角度 和我們很不一樣 他們常常說"要衝就要趁年輕!很多事情想做,但是已經超過那個可以負荷的年齡了!"
我想是吧!我想我這年齡該冒險的事情 我好像也沒有太衝
哈哈.....好吧!所以聽完他們的話以後決定以後要多方嘗試

5天之後我們這一間的室友就全回台北去了 剩我ㄧ個!!好可憐...(有的要上課有的要工作,總之是逃的逃散的散)
所以後來我搬去跟季馨姊住 ㄟ多.....說是叫姊姊
其實她已經在社會打混很久哩!兩個兒子都已經高中了~
不過要不是聽別人說我還以為他沒有小孩ㄟ...
因為他常常四處理由 雖然說已經有家庭了 但是不會因為家庭而把自己綁住
跟她住的第2天 不知不覺竟然聊到2點ㄟ~之前我都不覺得我可以跟媽媽差不多年紀的阿姨聊這麼多
而且後來我們發現彼此個性很相像
需要自己的空間 喜歡和朋友相處 不拘小節 ....總之還有很多
他也和我分享了很多人生經驗 受益良多!!
而且做人很阿莎力很海派很隨性的人 我很喜歡和她相處~
沒有年齡的距離感。v。Y
聽說前幾天他還載學姐上山去吶喊 真好~~
我差一點就可以跟上了耶~~~我也想再沒人的地方好好吼一吼!

真感謝季馨姊對我這個沒家眷 朋友又先回去了的小鬼頭這麼照顧!
有空來台北一定要好好招待ㄧ下!


對了~我們還有去奮起湖
鬧了個笑話~我依職已為奮起湖是個湖!!
大驚>口 走了半天沒看到湖

這天我們是在鐵軌的旁邊寫生
一整個刺激 火車一來咱們就要趕快收拾包袱逃跑
哈哈~~
火車便當好不好ㄔㄛ...恩....我覺得就是便當啦~沒有特別覺得好不好吃!
而且這天太陽好大 都要曬昏了 一定是因為這裡沒我們住的地方那麼高!
怎麼可以這麼熱壓~

後來幾天中午我們嘗試畫了一些當地的原住民
女的漂亮男的帥!
ㄟ....這是老師說的啦~
男的很受熟女媽媽們的歡迎就是了...
在看他們表演傳統舞蹈的時候還很捧場的一直尖叫!哈哈
熱情的阿姨們~~

接下來的幾天很掃興的一直下雨
本來每天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可是現在這幾天變成持續的下雨
後來聽當地的人才知道 好像 有颱風!
什麼!!!有颱風
有沒有搞錯~~~
那....那...那...我們要怎麼寫生阿!
ㄟ...不對....我要下山壓T^T
後來卡玫基 把大家都困在山上 沒法寫生
整天大家都泡在星巴克 可是因為路斷了 好像電視也收不到訊號
所以...我們真的像是飄流在孤島上面的人
本來大家還很開心想說颱風會影響東部和北部比較多
後來 根本受害最深的是西南部嘛~
因為路一直斷 本來想搭公車下山的我也因為公車停駛 無法下山
食物也都卡在半路 整個便利商店和星巴克是個空城!
哈哈 食物架上空無一物
對視便利商店為我家廚房的我 簡直是個打擊
但是還不至於餓死啦~
畢竟山上自己就有種菜了
可是每天吃觀光勝地的餐廳也不是我平民百姓負擔的起的....
幸好...等了幾天 路一直在搶修
好心的阿姨願意等路通載我到火車站...十萬分感謝~~
心情一直起浮 一下聽說路通了 一下 又聽說有大的落石 路又斷了
最後下山的路真是刺激到不行 每顆倒在路邊的石頭真的都是觸目驚心的大

再回程的路上 一個人 一路睡到家 客運其實也沒有想像的難坐
可能太累了~~總之~感謝卡玫基讓我經歷了一個精采的旅程~~
最後讓各位見笑了...
好像總是這樣 當每次畫完一張之後 本來過程覺得還蠻順利的
最後都會對結果不太滿意
哪裡要改 哪裡怎樣怎樣....之類的

還有很多想講...
回台北之後 還很懷念那幾天在山上的日子
感覺好像與世隔絕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真棒!

以後有要出去玩或是寫生的機會別忘了再找我去喔~
最後除了想謝謝沿路上幫我很多的人還有魚板~~
That is life~(吶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洪丹丹 的頭像
洪丹丹

離夢想不遠

洪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星星
  • 原來妳真的是被困在山上了

    我喜歡也羨慕這樣的旅行
    遇上不同的人、見到不同的事情、在畫本和腦袋裡留下了許多的回憶
    勾起我自己到處流浪的時候的光景
    我又想旅行了!
  • 哈哈
    是阿....
    旅行的時候真的可以很放鬆ㄟ~

    洪丹丹 於 2008/08/06 23:01 回覆

  • 刺
  • 其實我看完這篇很久了^ ^"
    今天才下定決心要回覆~

    總覺得是一個很充實的經驗呢^ ^
    雖然很累不過收穫也蠻多的吧?
    (居然還受困山中...)
    一邊旅行一邊作畫的感覺真的好像大畫家喔呵呵~
    多去一些地方走走是好事,
    因為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不同的美,
    如果能畫畫留下一些作品,
    以後也是回憶的一種吧^ ^
  • 下決心?為什麼要下決心阿?
    恩....是阿!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同行的很多人都不是美術出身的
    但是他們畫畫的熱忱 真的很讓人佩服
    好多人 下了班 工作很累了還不辭辛勞的從南部搭車北上來學畫看展覽
    相反的我呢?本身就是讀這個的
    卻好像沒有表現出 應該有的專業素養和熱血!!真令人汗顏
    算是一種衝擊吧~

    洪丹丹 於 2008/08/06 23:25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