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發生了很多事....
我在書上看到了幾段對話
幾段讓我覺得飄飄然的話
像身處迷霧之中,想看清楚,但當我仔細去搜尋的時候,卻沒有一個明顯的輪廓出現
就是這樣的感覺
想做些什麼,卻沒有動力
所有的理由都不會是阻撓自己的真正原因
說難聽只不過是藉口而已
但是...................事情不會自動降臨
而別人........也不會照著自己的意願來行事
因為那部是我能掌控的
好像漸漸的了解這件事一樣 有莫名的沮喪 莫名的反叛心理 莫名的知道不可以這樣卻還放任自己沉溺下去的心理

"姐姐,你喜歡自己嗎?"
"你覺得自己是好人嗎?"
"我不是很喜歡自己.........."
不喜歡如此悲慘的自己。
"既然如此,你不覺得別人討厭姐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總而言之,人不是最會包容自己的生物嗎?"
"要求別人去喜歡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人,這不是太厚顏無恥了嗎?"
"我的意思是............"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當然喜歡自己,那還用說嗎?可是,沒有人這樣跟我說過。
我的意思是,我並不喜歡沒有人喜歡的自己。"
"所以呢?這麼說來,不喜歡你的人就不對囉?所以,別人應該修正他的態度喜歡你嗎?這種說法就更厚顏無恥了,所以你才會討人厭。
以上報告完畢。"
"我---------""你不懂!因為我是海客.............!我是海客,跟這邊的人不同!所以大家才會沒有理由的討厭我!"
"我討厭人家這麼說。老是雞蛋裡挑骨頭,找出比別人不幸的事情,把所有的事情都歸咎到上頭去,然後讓自己可以過的輕鬆自在。"

"真是笨蛋。姊姊,不要老是把比別人不幸當成一件驕傲的事情。這種人就算沒有什麼不幸,也會想辦法讓自己遭遇不幸。"
"........過分!太過分了!為什麼你非得講的這麼難聽不可?我都已經這麼悽慘了!"
"有悲慘的遭遇很偉大嗎?忍耐辛苦的生活很了不起嗎?要是我,我寧可不要這些苦難。"
孩子 歪著頭。
.................................

就節錄到這裡
是阿!我是不也常常這樣呢!
以現在的狀況來說!我算是幸福的
往下比的話
還有醫大堆人落在我後頭吧!那望上比呢? 似乎也有醫大堆人在我的前方吧!
但是我很清楚明白!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我的心態
是不是........跟我講話壓力會很大呢?
是不是........很多人都因為怕傷害我才隱藏他們內心真實地情感呢

似乎是沒有吧!
那為什麼心裡這麼難過.........
或許我不要這麼清楚明白會更快樂
我總是想很明白的知道別人說出這句話的背後涵義是什麼
該放手的時候 我不懂的放手
我總是緊握著拳頭.............試著釐清我擁有什麼
沒人在意我也不會怎樣嗎?
我以前總是很有骨氣的在心裡想著"有什麼了不起!就算.......全世界都拋棄我!我也不能放棄............不能讓他們稱心如意!"
可是.........我真的沒這麼勇敢
我的世界是透明的方框架構起來的
我這麼想............真的
沒有被包圍的安全感
不相信........會有人能這麼無私的付出愛給別人
是不相信自己呢?還是別人?
是別人吧!至少這點我很清楚.......我還有這樣的能力
也常常有困在"這不是我的世界"
類似的固執心理
就是這樣才無法改變吧?
就是這樣才讓我選擇藝術這條路吧?
因為不管是在過程或是結果
我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真實的存在
可是又不得不面臨 我就是身在這個.........我討厭的世界
這個醜陋的世界
這樣的想法
很矛盾
但是只有一點點的光亮
一點點溫暖的感覺
都可以馬上讓我產生對未來的希望
就是這種偏執的個性吧~
或許我的煩惱在別人的眼裡根本算不上是值的煩惱的事吧?又或者是
根本不會考慮到這麼多?
一切都是未知數
但我懷疑
自己有沒有耐心在等下去
有嗎?
加油好嗎?
就算為了自己 心裡有個聲音
這樣安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