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不想受到整個社會價值的扭曲而改變自己
但是 ...還是常常不知不覺中就受到影響了...
可能 ...我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恩..用什麼詞形容比較好呢!
就是沒達到自己期待的那樣的意思....然後...
因為接受太多觀念而有點懷疑自己先前認為"一定是這樣阿~"之類的想法
可能~~我其實很弱吧!


不是有人說 當你迷失的時候 就要回到原點省視自己嗎?
我的原點在哪阿?

說到這個~前陣子...也不是前陣子..學期中的時候吧!看了一本書"暗夜沉樹"很好看喔~
我想我可以理解裡面男主角的心情 但是同時也可以懂得女主角的心情...
但了解跟懂得..兩樣都不代表認同
當然大多的時候我可以認同他們的作法
裡面有一段寫道

你一旦被喜歡就必須去喜歡別人
你只要愛過一次 你就會再去愛
因為你已經學會怎樣去愛了

不完全覺得對...但也不完全覺得錯
至少....我目前不覺得對

不說這個了~
我去看米勒的展了

人很多
但是畫超好看~很值得
既使身為美術系的我....也模不太清楚他怎麼畫的
想多評論一點他的畫 但...等我...多深入一點了解的時候再說吧~

倒是做了一些筆記
但真畫就是和畫冊不依樣
看畫冊完全沒辦法看出一副畫的厚度和筆觸
想是透過別人傳話一樣 看真畫就是直接和畫者對話

感覺很震撼 很感動
克林姆不是畫過一幅男女擁吻的畫嗎?光看畫冊就覺得那對情侶真的真的好相愛喔~
看原作一定更感人 可以感覺到他們分不開彼此
就是因為現實生活不可能有那樣的事 所以他們的畫更顯真貴 而且可以彌補現實的缺憾

真想知道它是怎麼畫的,感覺從打底就下了一些工夫了~是碳酸鈣弄了很多嗎?
真希望有人能幫我解答

-------------------------------------------------------------------------------------------
因為想了很久
不知道哪裡出錯了
心情老是好不起來..悶悶的感覺
所以剛好期末的時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畫
想在好好檢視一下
整理這一年來的改變 然後想想怎麼再出發吧!

首先是...楊樹煌老師的課堂速寫
這是真的畫人體模特兒...先5分鐘一張 然後再10分鐘一張

局部的
這張好像筆觸還不是很流暢,就是還卡卡的
雖然常常不知道自己畫的人體骨架有沒有正確...不過通常上人體素描的時候我都還蠻開心的
我覺得阿~人體就是很純粹的美!
就欣賞純粹的美就好啦~所以還蠻喜歡畫的!加上不用很久的時間
好像是學期一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所以..哈哈
很生疏

這張姿勢很自然我也覺得ok
但是可能 他會是個骨頭散掉的人 就是..應該很多地方交代的不清不楚的!

一樣沒有臉~哈哈
加強了光影的變化,畫的越來越多了~所以也比較順手了
但是有說不出來的怪的感覺就是了~僵硬嗎?還是人體的肌膚的柔軟度沒表現出來...不知道

這張我就還蠻有感覺的...
可惜好像上傳的大小受限 上面一樣被裁切掉了
果然真正厲害的人是幾筆就 可以把人的動態阿~形~掌握的很明確
像齊白石的畫 他常常會用很簡潔 很童趣的線條 表現一個物件
但是從來都不會有人認錯他畫的是什麼 我想他是畫到精神裡頭去了...
精神 也就是那個物件的本質 所以或許形並不是化的很清楚 也不寫實
但是 從另一方面來說 他又超越了寫實了 有點弔詭...

會讓人有...阿!他怎麼想到這樣畫..或者他怎麼感這麼做~
哈哈~類似這樣敬佩的感覺 大師ㄚ~




阿~這張...這張是角度特別
下面沒有畫完 但是剛好沒畫完有沒畫完的重點
所以也ok~
就是比法吧~我覺得自己的筆法還是不太成熟
可能我的基礎不穩

當然有的時候也會使用不同的媒材
不同的顏色也就有了不同的感覺...
但是還是畫的太滿,不夠鬆~

這個是使用道具的模特兒~
上學期畫的
小玉突然帶了道具來了,超新奇的!
然後就試了幾次
可是後來發現 道具都把人體遮住了~
所以後來就沒再用了...
剩下的就改天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